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云上


短短及简简单单的一篇东西,我写了好几次,
每次都忘记存档,也没有提起劲要把它完成。

在不久前的一个月去了一趟云顶,
在黑夜的山路中漫步,
挑战那十几度的冷风,在咖啡店关门前,
买了一杯最近都很爱喝的巧克力冰沙,
在那寒冷的街道和冰沙,
打算酱来证明我的年少轻狂。

进了一趟赌场,
连门口的守卫也认同我那比实际年龄成熟的样子,
轻松的过关了,
可能是第一次进的关系吧?
在每一桌都兴致勃勃地观察,
以为我那连中学的高级数学也只是勉强地空过关的程度能看穿崮中的秘密,
很可惜,
并没有成功,
还很天真的拿了十块钱去喂老虎,
以为它会吐出一辆车出来,
结果又是失望的。

第二天在等车的期间,
心血来潮,
有了这么一段的感慨,
原来云顶的天气也不怎么冷,无论是凌晨或早上。
坐在石台上的我看着远方白蒙蒙的景色,感觉很清雅,
较为讽刺的是在我身后就是那会让人赌到倾家荡产的地方,
这是我阔别一年后,再次上来的感觉.

原本连绵的山峰,可以在下一秒被白雾掩埋,
坐在这花园里,我想我是不是也曾被掩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