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忘记

大概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打开这个主页,
看看以前写的文章,看看以前留言的人。
可能太久没上来了吧,翻了好几页,
有些内容还记忆犹新,有些则实在太佩服我当年的比喻能力了,
完全是有看没懂的。

甚至一些在留言里的对答,也让我搞不清对方是什么人。

最近在看一本外文书,书名叫“delete”,
讲的是忘记的重要性,
大脑的设计是需要人忘记99.9%的东西才能正常运作,
因为我们每一分每一秒所处理的讯息太过庞大,
如果没有适时的忘掉一些不重要的东西,
新的东西就没办法出现,
创作的能力就被局限了。

而人类为了抓紧这些脆弱且容易失去的记忆,
创作了各式各样的的东西,
从很久以前的羊皮卷,石碑,树皮等的,
到现在电子时代的一切东西。

可能人类就是这样的动物吧,总爱为不该保留的东西挣扎,
我们以为失去让我们痛苦,
而其实真正让我们痛苦的是失去前的挣扎,
那种已经知道留不住却还是不死心的折磨。

一本看了会意味深长的一本书,
其实不需要看这本书,
很多人都知道,要忘记才能有能创造出新的未来,
就好像大雨后的太阳是最灿烂的,
除了是因为雨过天晴之外,
还因为大雨把该洗去的都带走了,
留下空间给灿烂的太阳展现。

p/s::朋友,我最近都过得很好。
         是这个地方吧?
         我变得和以前的你一样了,没有特地和你们保持距离,
         地理距离实在太远,生活的交叉点渐渐变少了,
         我还是以前的我,就像我相信你们也还是以前的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