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07

你叫什么名字?(一)

清晨六点多,天还没亮,冷冷的空气伴随着几个眯着眼睛的学生,抱着叠厚厚的书,等着早上的第一辆巴士去上学。这里是黄金地区,塞车的黄金地区,上课不想迟到的人一定要在这种时候开始等车,早上的第一辆巴士时最少人挤,也是道路最顺畅的时候。那些上班的驾车人士才刚起床,闹钟声在这被组屋和公寓所围绕的巴士站上徘徊,此起彼落的,好不热闹,对于这样的情景我还蛮怀恋的。


毕业很多年了,这样的生活已不属于我,我可以选择在阳光洒进窗口后在起床,尽享做为一个驾车人士的权利。今天的天气很荫凉,昨晚下了一整晚的雨,地上还是湿湿的,整晚没合过的眼睛还很精神,耗尽了脑汁也想不通为什么我昨晚会有这样的要求,更让我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你会答应这样胡闹的要求。


第一次见到你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时刚上中三,从下午班换成早上班,时间上的改变超不习惯的,每天都很难很难从床上爬起来,然后还要匆匆忙忙的吃早餐还要花时间去找我那每天都不懂塞去那里的书包。第一天上课并没有迟到,却一点也不值得庆幸,因为在上学的巴士上发生了一件很糗的事情。


我不喜欢坐窗口位,可能是因为曾经目睹有人一面靠着窗口边睡觉,一面流口水,我可不想让我的头发被那些恶心的口水污染。虽然经常被妈妈骂没有气质,一点也不象女生,可是我周雨婕对于那一点点的卫生观念也还是有的,这有可能是遗传到我作为处女座的天性吧?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不太讨玻璃喜欢,每次坐在窗口边的位置,睡醒后都会发现头被玻璃撞到肿了。就因为这些种种原因,所以我尽可能都不会选窗口边的位置坐。排除了所有窗口边的位置,我最喜欢的位置就是出口前的位置,因为可以方便下车,那个位置也比较宽大。所以只要那个位置没人坐,而坐在旁边的人不算邋遢,我都一定会往那个位置坐。


今天第一天上中三,七早八早爬起身的,明明是开着眼睛等巴士的,却感觉上比睡着觉时还迷糊,巴士来到面前了,所有人都上车了,我还在那坐着失魂,如果不是司机好心的喊了我一下,
我看我连巴士也错过了。早上的巴士果然没什么人,全部都在倒头大睡,而我最怕的窗口位几乎的被人坐满了,一个两个歪三倒四的靠着窗口睡觉。而我最喜欢的宝座刚好是空的,坐在旁边的是一个男学生,白衣白裤的,一看就知道是独中生了,看起来也还蛮整齐。以我的精神状态,真的是连想也不能想了,就去到那个座位前,一屁股的坐下去了,软绵绵的,一下子就睡着了。还好快到学校的时候就醒了,不然就会坐过头了,那男生还没下车,还不断地用斜眼瞄着我,表情奇奇怪怪的。起身时向检查看看有没有留下什么在椅子上,却看到一个被压扁了的面包,当场就觉得想找个洞把自己埋起来了,感觉上超尴尬的,匆匆忙忙地说了句对不起,就赶下车了。连他的样子也没有望清楚,如果有人坐在我旁边,然后把我的面包坐扁了,我会有什么感觉呢?根本连祥也不敢想。

我看见一个被坐扁了的面包,
却认不清面包主人的样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文笔流畅,但如果不是剧情十分需要不用解释太多(为什么坐在窗边那一段)...过多的解释没错可以让人更加明白,但同一时间也会让人觉得累赘,应做到简约,但不失详尽。
以女生为第一代名词,主题新鲜...但如果接下来的剧情还是类似老调重弹的爱情故事(偶遇,邂逅,发展...)那有点可惜了。
尽量做到出奇制胜吧,期待你的剧情发展:)

jingle sjj said...

"真的是连想也不能想了,就去到那个座位前,一屁股的坐下去了,软绵绵的,一下子就睡着了。"

这是女生会做的吗?
还"一屁股,软绵绵", 很恶心啦...
主角是处女座耶!

要站在女生的角度来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