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沟通

可能有些人讲话就喜欢吞吞吐吐吧,以为不把话说清楚,就没有错了,我猜幻象是这样想的,
那天接到他的信息,在他又一次的失踪后,他说他人在吉隆坡,希望约出来见个面,
和那时一样,他说他隔天会让我知道答案,结果那一天,完全听不到他的消息,
隔天在网上遇见他,又是一轮的道歉,不断的抱歉和解释,说昨晚他的电话怎么怎么了,
所以没办法发信息,而在他下线的时候,也没有交代今天的约会怎么了。

直到我问起他,他才恍然大悟地说今天可能不得空了,
我在想,如果他用刚才道歉的时间来告诉我这件事,不是更好吗?
至少我不需要白白在家里浪费时间,
然后我才发现,原来就是有这样的人,有话不肯说清楚的人,
过后他还不断的发信息过来,而我就没有回复他了,
当你看清楚一个人,而你又不太喜欢看清的东西时,
就可以选择保持距离了,这是我性格里的孤僻。

很多人很多时候都会这样,该说出口的话都不说,把它守在心里,
然后我在网上看到小鬼上网,也不知那里跑来的勇气,
问了他那个困扰了我很久的问题。

听到答案后的我,并不惊讶,事情发生后,大概就猜得到事情的原因了,
只不过它一直什么也不说,而我也做不了什么,
才渐渐越走越远。

中二的时候,很难得我有几个很要好的男生朋友,大家一起玩玩闹闹上课放学的,
直到了某一天,发生了一些事情,我和其中的朋友产生了误会,
那时还小,脖子硬得很,倔强的不得了,
不肯解释,不肯道歉,也不肯把态度放软,几个朋友,就这样没了。

大概是从那时开始,就发现,沟通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人与人之间的问题与摩擦,只要肯把心打开,把话讲清楚,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
没有一辈子的仇人,只有一辈子的朋友。

经常都会劝身边感情有困扰的人,与其自己烦恼,不如和对方谈吧,
不要把对方讨论,沟通,和检讨的机会给剥夺了,
尤其是如果那是你爱的人。


一直都很不甘心,他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自己做完所有决定,只是把结果把告诉我,
第一次分手是这样,第二次分手也是,仗着自己比我活多了五年,
仗着他自以为自己比我明白事理,
我是不甘心的,可能就因为这样,才会沉沦了这么久吧?
他和我说的结果是,我们不会有未来的。
这样的结果,这样自私的决定,
就因为他不愿意沟通,而否决了我在那段关系里的决定权。

很多人都是这样子,当发生了事情,
脑袋里就认定这是不可能挽回的了,
而这样,就断送了一个去爱,和被爱的机会。

p/s:问了你过后,心里舒服了,至少听到了原因,虽然没有了参与,但是至少听到了解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