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生日快乐

放学回家,打开门后,就会发现沙发和床都换了个位置,大概每半年或一年,
我妈就会开始很忙的把家具搬来搬去,渐渐的就习以为常了,那时也没问过妈妈为什么会这样做,
也没想到她这样做的原因。

今天我又把房间里的家具换了个位置,搬上搬下的,忙了一整天。
把电脑桌子移开了床边,现在开始,我又恢复了在椅子上对着电脑屏幕的日子了,靠着椅背玩电脑比坐在床上玩电脑舒服多了。

搬来姑姑家四年了,房里的摆设我大概换超过八次了,平均每半年就一次,从他第一次和我分手然后又复合开始,有了这样的习惯,大概是收拾好了,就会有一种重新开始的感觉吧。
类似开始一个新的生活。

妈妈的出发点应该也是一样吧?

每次我去上学了,就把家里的摆设换了位置,重新布置,大概她也默默地答应自己,那天过后,
就要开始新的生活,摆脱那个守了半辈子青春的男人;
而她,却还是不断不断的重复着这个循环。

我们都会有想要重新开始的时候,当自己颓废的连自己也察觉的时候; 当很努力想忘记一个人,却怎样也忘不了的时候;
当自己想给自己一个机会好好生活的时候;

想要重新开始生活的理由很多,
成功做到的人并不多,
很多人所谓的新生活,也只不过是困在一个不断循环的就回忆里面,
和妈妈一样吗?
还是和我现在一样?

收拾房间的那天,是你的生日,今年没为你献上祝福也没准备礼物,
我们已成为了对方生活里的陌生人了,
熟悉的是以前的回忆,和那回不去的从前,
现在我们都是彼此的陌生人,可是却不是最熟悉的那个。

p/s:小学一年级,老师教了我们一句话,在开学的第一天,放学前,她把这六个字写在黑板上,
而我现在快二十岁了,却还是学不会这句话,如果被那时的老师知道,可能会气死她吧?
六天前些的日志,可以拖到今天才把他写完,连我也不得不佩服我自己了。
黑板上那六个字是“今日事,今日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