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偶发性

衣服乱丢,一堆垃圾堆在旁边,桌子上根本无法找到一个可以放书的空位,床上有很多不属于它的物品,一本本看了忘记收好的书,应该呆在床上的娃娃,被我揣到满天满地都是,他们身上的灰尘就是这样来的了。

很多时候我都不觉得我房间会太乱,尽管我姑姑和其他人并不这样认为,而我每次出门,因为东西乱放,结果要花上很长的时间来找,我都还是不会觉得要收拾房间了,总觉得这就是所谓的乱中有序。

很久发生一次的偶然,我会突然变得有洁癖了,看房间里的每一件东西都不顺眼,一点点的灰尘也不可以忍受,然后我就会开始进行大扫除,顺便把房间里的家具移一个位子,把原本整寸厚的灰尘,打扫得一尘不染,这样我的洁癖症候群才会结束。

以前我一直有一个迷思,以为只要一间屋子有人住,就不可能会有很对灰尘的。
因为这样的迷思,我看着键盘上的灰尘,我会很不解,不明白那些灰尘是那里来的。

当姐姐们打破了这一个迷思后,我不得不钦佩我的妈妈,
一个一尘不染的家,是要花很多很多的时间来维持的,
在儿子回家时,又要准备一桌子热腾腾的菜,
这部分,应该是小良很难得到的东西吧?
以他们目前的状况来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