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无痕

试过跌倒或割伤的人都知道,当皮肤被划破时,会有那么的一刻,你是看不到痕迹的,而当你以为什么伤痕都没有时,血液就会慢慢的渗出来了,一不小心,衣服就会遭殃了。

我去了SIA的面试,这是我第二次去尝试了,也不知道我满腔的信心是从哪里找来的。
我完全没有想过我会失败的,真的没有想过,第一次时没想,这一次也一样。

想象自己在收拾行李,准备搬去新加坡受训,或者是想象自己在通过后,很雀跃的跳动,唯独很难想象自己失败的画面,可能这就是我失败的原因吧。

我连第一关也没通过,和上次败在同一个地方,和我一同进去的九位男生,除了我和一两个之外,每个都高学历,而且口才一流,又高又帅。
站在门口等结果时,还很成功地找了很多个理由来向自己解释为什么会被录取,我还自信满满的等她叫我名字。

结果她没有叫到我的名字,就说我们可以回家了,晴天霹雳,就是这个意思了。
踏着沉重的脚步,因为答应了要去看干妈,还是一步一步的往双峰塔走,看到她们后,发了一两句牢骚,加上他们的当头捧喝,就几乎没事了,至少我当时是这样认为的。

这天跑了很多地方,还特地跑下去金三角和姑姑喝下午茶吃蛋糕,晚上原本要去和哥哥的朋友吃火锅还要喝酒的。实在太想念喝酒的感觉了,那么爱酒的我,身边却没有人喜欢喝酒或愿意花钱喝酒。

结果我没有去到,突然就想到很多理由让自己不要去了,好远,没什么钱,怕到时没话题聊。
就这样错失了可以喝酒的机会。

回到家后就开始感觉到那种失落感了,然后就开始冬眠了,从和他分手开始,就有这种习惯,一遇盗不太开心的事情,就会开始进入冬眠,不断的睡醒又睡。
因为这次的面试失败,突然就觉得很迷茫了,考试表格没有缴到,也不知道要上那一堂课,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几乎都孤注一掷在SIA的面试上了。

表面看起来无痕,连我自己也以为没关系,下次再试就好了,却忽视了看似平静下的冲击。

昨天看到了那个猪,他来拿上次借给我的衣服。
以为自己可以很潇洒的给了衣服就转身走人的,我们互望了一下,彼此都在叹气,而又没说什么。
对峙了很久,到最后我就钻上车了,以为已经心如止水了,还是会有些暗涌,想念他,却又不知道怎样开口,我,凭什么开口?在闹了一点小脾气后,就下车了,我是什么?连我也不懂。

我们开始之前,依稀答应过他,就算分手后也要做朋友的,
抱歉,我好像做不到,至少暂时不可能吧。
电话号码我都准备好了,只要把另一个停用。

如果,很多事情的结局都注定不能无痕,
那就用最不着眼的方式来掩饰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