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雨天

有时候也不是自己懒惰,要抽时间出来,把情绪和想法好好整理一番,在把所有东西转换成文字,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最近的天气午后多雨,好像无时无刻都在下雨。

以前下雨对我来说就只有一种感觉,淋雨的痛快,也不理会雨有多肮脏,全身湿透的感觉有多么的冷,那段时期,淋雨是一种自由,一种自己可以拥有的自由,书包会躺着一把妈妈放进去的伞。可是却从来没有在雨天为自己遮过雨,一次也没有。

这几天,我撑开了伞,从火车站走回家的半个小时路程上,自动自发的把雨伞打开,一把我自己放在包包里很久的伞,终于派上用场了。嘀嗒嘀嗒的细雨,打在雨伞的声音,别有一番滋味,我学会了另一种享受雨的方式,抵达家时,把雨伞放下,全身还是干的,外面的雨滴还是绵绵不绝,原来不淋雨有不淋雨的快乐。

细细的观察,我发现各种雨的形态,

睡醒的瞬间,伴杂着汹涌的雨声,我喜欢在这样的大雨,开始新的一天。

伴夹着雷声的雨,喧宾夺主的雷声,打着强烈的闪光,让豪雨都黯然失色,整场雨都失去了它原有的魅力。

挂着强风的雨,在屋檐下避雨,强烈的风还是会把雨吹进来,不多不少的雨,会带来一阵清凉,也会慢慢把人浸湿。

刚刚看到漂流册,小姚写说要学会享受单身汉的快乐,

而我,在这些一个人的下雨天,能够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心情来面对,
这不是孙燕姿的雨天,
是属于我个人的雨天。

p/s:我最喜欢烈日当空的豪雨,雨后一定会是晴天,幸运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彩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