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左撇子

开着这首歌,按了重播,在这个音乐背景里睡着,直到早上,醒来。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遇见了一两个人,开始了一份新工作,又辞职了,从很混乱,到很有规律,
再回到了原来的我。

第一个遇到的认识一个小孩子,那种孩子气很重,年纪又不小了那种,
可能是欣赏他那憨直的性格吧?
一开始还蛮喜欢他的,
直到发现原来他真得太不懂事了,孩子气从优点变成缺点。

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可是感情是建立在好感上的,当好感没了,
当然也就没什么可以建立了。

第二个遇到的是一个傻小子,没什么自信,也没什么想法,
可能我真的没这个耐性吧。
套以前那只猪讲过的话,
两个太相似的人,是不太适合走在一起的,
而他,就和我很像。

原来很多时候,好感退一步,并不会是朋友,尤其是如果当事人不够成熟。
在他恭喜我失业时,我发现,这个人连朋友也不适合做。

第三个遇到的是一个幻想,排除距离的问题,
我会怀疑,他只是我想象出来的。
就有人可以这样,从某一个角落窜出来,
当你开始想了解他的时候,
又失去踪影,
凭空消失。

我对他很有好感,却不欣赏他的所作所为,又使一些该说的话,要说清楚,
逃避就只是逃避,根本不算一个解决事情的方法。

感情的左撇子,
爱你的我不理智,

最喜欢这两行的歌词,虽然我是右撇子,
遇上爱情,
又有谁可以理智?

在银行上班一个星期,生活变得超级规律,
准时在六点半起床,天色朦胧,慢慢亮起的紫蓝色天空,
我享受了一个星期的美丽早晨。

不适合自己的东西没必要花时间去适应,
我就这样说服了自己,
告别了那工钱又低,工作内容有沉闷的位置,
回到了原来的自己,
走到以前的原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