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爱在暹罗

青青涩涩的电影,比《十七岁的天空》还要青涩,
整部电影最暴露的地方,就是两个男主角在花园里亲吻,亲的比初吻还要纯,典型的国中生恋爱。

故事的最后,两个男主角没有在一起,
男主角dong,用一句话,为他们的关系画下一个句点,
我不能做你的男朋友,可是不表示我不爱你。

两个人不能在一起的原因是因为家庭关系,也是很多有情人,不能总成眷属的原因,
从以前的《梁祝》,《romeo and juliet》到今天为止,
家人一直是阻挡一对对有情人的绊脚石,
他们习惯用他们认为是对的道理,套用在子女身上,
为儿女们争取幸福的同时,也可能破坏了他们这辈子唯一的幸福。

同样的事件在社会版不断的上演,家长们就是学不乖,
殉情,私奔,这些都不只是小说上的桥段,
而原因,全都是因为老一辈的自以为是,和面子。

很多人,为了孝顺父母,而放弃了自己的幸福,
为了社会人的看法,为了宗教与信仰,他们放弃了自我。

更有些人,为了追寻自己的人生,离家出走,反叛,
为的是争取自己的幸福,掌握自己的未来,
而这样做的结果,是被冠上不肖的名义。

看过某一篇文章,教授在上课上到一半时,把一位女学生叫了出去,要求做个实验,
女学生被要求在黑板上,写下二十个她认为最重要的人的名字,
写完后,教授叫她选一个没那么重要的删掉,
她删了一个,教授又叫她删多一个,
一个又一个的,直到黑板上只剩下四个名字,
女生开始在颤抖了,教授再叫她删多一个,
她删了父母,教授再叫她删多一个,
她删了儿子的名字,
当剩下最后一个时,教授声音一响起,
她就跪地而哭了,说她不能再删了。

教授很好奇地问她,连父母,儿子都能删了,老公没了可以找过,为什么不能删呢?
她说,父母老了,就一定会先行一步的,
儿子长大后,也会离开家里,展开自己的生活,
只有老公,是陪自己一辈子的人。

某种程度上,我满赞同她的讲法,
自己走的路虽然未必如意,也未必是对的,
家人安排的一切,可能真的就能安安稳稳的过一生了,
就算这样,我还是宁愿自己走自己的路,
至少,等以后老了,不会留下任何遗憾。

p/s:爱情也是一样,跌过也站起来过,却没有后悔过自己所作的决定,就算有机会重来,
还是会选择再跌多一次,然后再爬起来,这就是人生,这就是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