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旧歌,新戏

没有搜寻新歌的习惯,一张又一张的新专辑,也不知道要从哪一个开始听起,除非是自己特别喜欢的歌手,不然都不会去特地下载。

可能就因为这样,所以一直都没有一边玩电脑一边听歌的习惯,直到某个朋友,被我半强迫半威胁的情况下,把电脑里的所有歌都复制给我,才开始有了听歌的习惯。

那时我在玩着电脑,听到这个很优美的旋律,男女合唱的歌曲,当听到女生开始唱时,就喜欢这首歌了,一首很久的歌,应该是说,喜欢她那两段歌词:

两朵孤单的魂,
会心的眼神. 哦,
你我的苦, 竟是如此吻合.
感情的沦落人,
相遇在这伤感的城.

这种意境算是缘分,还是同是天涯沦落人呢?

很久以前,那时我还和他在一起,
我习惯性的问他爱不爱我。
他说不懂,
那为什么我们会在一起呢?
他说,可能是因为寂寞吧。

那天看一套泰国戏,爱在暹罗,两个男主角好看到无话可说,
感觉上就是注定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

里面,其中一个男主角也讲了类似的话,他说他寂寞的害怕,
他这样形容遇到男主角之前的日子。

我们每个人都有寂寞的时候,都会期待在某时某刻,会遇到某一个人。

前两天就突然收到幻象的邮件,他说对不起,
当下的感觉很难形容,
但是,却不喜欢听到对不起这句话,
听过很多人讲,却还是不习惯这句话,同样的三个字,我还是比较喜欢听另一个版本。

他没有解释什么,也没有说什么,只是不断得道歉,
而我的感觉,和他不告而别时是一样的,
只不过,又更失望一点。

原来,我们之间的问题,不止距离,
当你和一个人掏心掏肺后,你发现,你对那个人,还一无所知,
那时,就不止是距离的问题了。

p/s:我很喜欢那两段歌词,却不喜欢那个歌名,最爱的人,不会伤你最深,
伤的最深的是,不爱你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