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放下

把所有东西都写下来,应该就能放下这种感觉,要开始建立自己的自信了。

以为要找好朋友来谈谈这个问题的,那天和读心理学的哥哥有谈过一点点,可是也没什么效用,
在你们面前的我,和独处时的我不太一样,那个你们都看不到的我。

要和你们解释,也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说起了,应该是从小学开始吧。

从小学开始我就是一个不爱做功课的学生,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就被老师罚了,罚蹲在地上,
那时我还蛮爱和同学讲话的,也蛮会和人讲话的,直到某一天,我开始不想做功课了。

懒惰的学生和普通的学生待遇不太一样的,很多时候都要座在一个特别的位置,同学也没什么东西可以和你谈,问功课我又不懂,根本都没有做。每天在学校被老师打,因为没有交功课,回到家,
又怕妈妈会心血来潮,检查我的功课,发现我所有功课都没有做,然后又要被打一轮了。
结果我还是没把功课做好。

这样年复一年,有段时间,我还蛮不喜欢去上课的,每天去学校,就要被老师打,有时想着想着,就会肚子痛了。我见过很多次家长,还差点被校长停学,说他们学校容不下我了,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做功课,我就说是懒惰,其实真正要想,我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么,而大家也习惯的知道我懒惰了,就也不会再问我了。

我永远都记得三年级的那次,难得我开始想要做功课了,碰巧遇到班导要见家长,那个老姑婆为了证明我有多懒惰,就叫我拿了昨天的功课出来,他以为她会看到一片空白,可是我就很难得的把功课都做完了,她很生气,和我父母说,我是太狡猾了,特地做功课来演戏,让老师难堪。
回到班后,她的怒气并没有消,不断的拿藤鞭打,从教师前面,打到我站进教室后面的垃圾桶为止,那是我被打得最委屈的一次,作了功课,可是还是被打。
回去后,以为要向妈妈哭诉,妈妈说,叫我别诬赖老师,她没有相信过我讲的话。

妈妈最常和老师讲的话是,这孩子吃硬不吃软,不乖就打多点,大力点都没关系。
我是她儿子,可是他不了解我,我个性太固执了,越硬我越不吃,可是他从来都不懂我,
却以为自己了解我。

那年,原本应该是老姑婆最后一年教书了,可是教育部批准他延迟退休,全班在欢呼,我却恨不得她去死,恶毒要面子的老姑婆。我在今年看过他一次,还是那个死人样。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这种就是报应吧?

小学里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还好最后一年过得不错,去到差班,老师比以前的还凶,不过是真心想要学生好的老师,那年的功课我都有尽量去做,成绩也考得不错。

作为全校最懒得学生,没什么朋友的,而且一副长得很好欺负的样子,从一年级开始就花名不断,最难听的就是娘娘腔了,还会有喜欢打人的暴力同学,一次真的被打到不行了,厌倦了被人欺负的生活,买了把刀片,就想结束自己的一生了,划出了几道血痕,那时还小,不懂要割破动脉才可以死,所以有活下来了。

懒惰的学生,是坏学生,就算没有做坏事,老师也会认定是你的错了,是过被同学拿木椅子最着来打,老师一走过来,对方把椅子一丢,然后放声大哭,说是我辱骂了他,老师就信了,还要我罚站。

在到后来,被发现和另外一个女生一起画一些奇奇怪怪的色情图画,被老师捉到了,问女生有没有参与,女生一放声大哭,说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老师又信了,眼泪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可是我从小就太倔强了,形象也不好,无论多委屈,就是挤不出一点眼泪。

我没有小学同学聚会,小学好像一个恶梦,太多太多不开心地回忆了。

中学一开始,为了避免旧事重演,我参加了很多很多的社团,下定决心要做到很高的职位,以为这样,就可以过得和中学不一样了。

变得在社团活跃,可是功课依然没有做,身边有很多人会莫名其妙的讨厌我。
开口谈天的人,谈不超过两句,就没话题了。

以为自己至少有一技之长,辩论组长,可是却不可以上场,只会怯场,连比我小几年的组员,也有一些不肯听我的。

当上了两个学会的主席,可是却一事无成,所有委员要和我作对,社团活动搞得一团糟,直到现在还遗臭万年。

写这篇东西的目的是要看看为什么自己那么没有安全感,那么缺乏自信。
而写完了后,我又找不到任何一个可以让自己有自信的点。

功课不好,从来不做功课,人缘不好,体能也不好,运动没有一样是行的,口才也不好,连自己活了最多时间来努力的社团,也搞到不好,直到现在还会被人讲,就连玩个游戏,也会比别人差。我真的找不到一个值得自豪和自信的地方了。

写出来的目的,是要让自己放下,放下这些不太愉快的往事,要开始建立自信心。

明天的我,还会是同一个人,不过我会慢慢的把自己自信和安全感找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