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很小很小的时候,
大概是小学开始吧,老师就教我们要写日记,
记录生活里发生的事情与感觉,
这样可以增进我们的写作的能力,
又和我们分享她的经验,
说把那一本本写了很久的日记,
偶尔拿出来重看的感觉,会觉得自己当年的想法好笑,
也可能会忆起很多往事或快乐的回忆,
是因为老师形容得太生动了吗?
还是我真得太爱干这些不是功课的东西了?
当天下午,我就去买了一本厚皮书,
当晚就开始记录了我第一篇日记。。
那时的我好像只有小二。。

小时候就常听人说,三岁定八十,
就小时候怎么样,长大后也还会是那样,不会变的。。

我这个日记热潮大概维持了一星期吧。
过后游览的再写了,各了一两年后,
偶尔看电视看到有关日记的,
就又会拿上来写一写,
偶尔又有老师提起日记的好处,
又在拿上来写一写,
这次维持的较久,
大概有一年吧。。
过后,又还是放弃了。。

缺乏恒心,这应该就是我最大的问题吧?
从很小时候就开始。。

也同时让我发现,做老师的都很爱提起他们写日记的故事。。

偶尔我都会看回自己以前写下的东西,
无论是近年的还是很久以前的,
每次读到,都会有种很陌生的感觉,
不太像自己写的东西,
可能是想法变了吧?

看回自己之前的纪录,
发现这两个月写的东西比去年一整年加起来还多,
有点夸张,
日记与我果然是个报忧不报喜的东西,
少了个人来分享的时候,
很多东西都需要用文字记录下来。。

一直偶尔都会有人问我,写的东西到底是不是真的,
其实我也不懂,可能是真可能是假,
写的时候,就把当下的感觉写了下来,
过后,那种感觉可能会变,
很难过的事情,在时间的冲淡下,会渐渐平复,
很开心的事情,也会因为其他因素,而不在开心了,
真?假?
怎么很多人都很喜欢去分辨一些不太能够清楚分辨的东西,
连我也是。。

3 comments:

~DollyAyuRaY~ said...

有时看回自己笔下游走过的场景,真的让自己看见自己不再一样...以前,遇见或经历过的,相比目前的一切,都不再像小时候般单纯.简单的要求,以前会因为"受保护期"的因由而受到父母亲疼爱.随手可得.但如今,长大后的我们,要求的.都必须付出了.可怜哦~

jingle sjj said...

我看回自己以前写的东西,
觉得还满好笑的!
哈哈....

你也去看看!

Wooby 无比(膏) said...

會記錄自己的一點一滴的人我還蠻欣賞,
因為它會在記載過程的時候重新回想自己的一切和一切。
而且勇敢記錄自己一切的人,也算勇敢面對現實。

所以會寫日記的人,我會很喜歡。
所以我很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