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槟城

好像每年不去上一趟不行的,
前几天又跑去了槟城一趟,在事隔一年之后。。

那时还在做工吧?
难得拿到假期,就特地往比较远的地方跑,
免得又会给人叫去上班,
区的时候多数时间都呆在朋友家,
看戏,打机之类的,
都没真正去游槟城。。

是槟城人太热情了吗?
还是我这班朋友而已?
从下巴士那一刻开始,就不断的吃了很多很多的东西,
他们好像以为我住的地方在闹饥荒吧?
就每一顿饭都至少让我吃上两碗以上,
所谓的槟城美食,两天就被我吃遍了。。

以前好像有想过要在这些不太繁忙又不太忙碌的地方住,
至少大家连走路的步伐也会慢些,
重点是,华人真的好象比较多,
沟通变得很容易。。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大家都是这么认为的,
那些外地的网友,每次聊起,
总觉得他们眼中的吉隆坡,
好像神话一样,
而我们是生活在神话里却不懂得珍惜的人,
无论我怎样解释,他们都不肯相信,
始终会认为吉隆坡的东西样样都比他们好。。

这里吃顿饭的钱,是他们那里的两倍,
回家所需的时间,事实际路程的两倍至三倍以上,
而人情味,大概是负值两倍吧。。

如果大家都学会满足于眼前的东西,
那该有多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