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白天不懂夜的黑,而你看不懂我流的泪。

好像有两三年没有在妈妈家吃团年饭了,每年姑姑开口邀请她来,她都不肯,也不懂是因为怕尴尬还是什么的,而他们的关系就越闹越僵。

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在家里吃饭了,妈妈住的饭很香,这三年来,一直吃外面打包的食物,真得有点怕了,会想念有汤喝的感觉。

妈妈对那只猪的印象还是那么好,几乎我全家人都喜欢他,除了没见过面的爸爸以外。他每次问我,为什么那么傻?还要继续喜欢他,我也不懂,然后我会在他身上找一个有肉的地方咬下去,他知道我不开心,也不会阻止我的。

虽然没有在一起了,可是今年的除夕,我们还是一起过,做我们平常一起做的东西,去神庙拜神,很有一种家的感觉,在那一刻,我几乎忘记了我们只是朋友而已,直到我开玩笑的和他要红包时,他说有了女朋友才给我,我就醒了,明白自己是在抓着一些已经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了。

和往年一样,姑姑从除夕开始就不在家了,看着一片漆黑的房子,我很怕,很怕一个人独处的感觉,很空洞,我苦苦的求他留下,虽然我知道我没那样的资格和特权了,哪怕他只要留到我睡着就好了,可是他也不肯,在那一晚,我写下了这句话,白天不懂夜的黑,而你看不懂我流的泪。从除夕到姑姑回来的那天为止,我每天都起点早上才睡,等到外面开始出现鸟鸣声,和打扫公认的扫地声,天空开始变亮时,我才睡得着。

这段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我在某一个晚上带了个人回来,然后在不久之后又赶人家走了,两个人挤在一张单人床,实在是太亲密了,我以为我接受得了,可是,对于那不熟的人,我真得无法忍受。

而另外某一天小猪在我家里过夜时,我又问了他很多我问了几百十遍的问题,而得到的答案也和以前一模一样,他也说不出口,总之就是不想拍拖,还说对不起我。这样的答案,我听得很腻了,而我也哭到很累了,每次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眼泪就不受控制的流下,每次在这种时候,我就会想,能够回到以前那样吗?心里知道答案是不可能的,可是还是做不了什么,习惯了,也可能是自己太古板了,喜欢上的东西,要改变,真得很不容易,也不知道这样的性格遗传自谁的身上。会是我那一生都在死守着同一个负心汉的妈妈吗?

可能是因为分手时,没有把该做得做好,所以才会闹到现在这样,拖泥带水的。分手的时候,一个朋友也没有和他们讲,就连我最要好的姐姐,也是被瞒在鼓里,刚分手时,自己好像行尸走肉那样,不断的躲在床上哭,哭到累了就睡,睡到醒了再哭,也不愿意告诉任何一个人我失恋了,很害怕如果讲了出口,就真地会变成事实。

那时候知情了,而没有给与半点安慰的小熊,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直到前几天,他再次跟我讲他喜欢我。我和他纠缠了蛮久了,如果真的要算,大概是跟那只猪开始之前就一直这样了。我有问他,为什么要喜欢我,他答不出所以,而我也没有继续问,就如平常那只猪问我为什么,而我也是答不出一样,我答了他一句,平常是那只猪讲我的话,别这样傻下去了,不值得的。

撇开这些有的没的,这个新年过得还蛮充实的,参加了第一次的tt聚会,有出去了几次,认识了一些新朋友,而我那个苦命的弟弟也出生了。讲不开心是假的,难得终于有了一个弟弟,虽然是不同妈妈生的,他出世之前,我还四周围帮他想名字,希望他能过得比较好,不过这一切,我都没有让爸爸知道。我太了解他了,如果我和这个弟弟混熟了,以后我就有多一份责任了,要自己养活自己已经很不容易的了,我不想再帮自己找多一个包袱。

我那笨蛋哥哥,终于下定决心肯放下他一直放不下的那个人了,我看我也要努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