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面具

可能是本性里面真的带了点高傲的成分吧,自小就有一点点独来独往,更比说要我和假情假意的人有任何来往,根本是不太可能会发生的。

以前学姐有讲过,除到来社会,大家或多或少会有点带着假面具的习惯,连我自己也不例外,可能我自己没有察觉而已。

不喜欢被人骗,可能是疑心太重和不够安全感所造成的吧?可是偏偏我身边的人,说谎技术又不够好,通常都会被我识破,然后我就会听到我最讨厌听到的解释,不想你不开心,不想你乱想东西,很懒惰解释,才会这样骗你的。这种借口,听起来太堂皇了,很刺耳,明明每次都和人解释说,我宁愿听到不好听的真相,也不愿被瞒在鼓里。

我不敢去想象妈妈知道了我那刚出世的弟弟的存在时,会有什么反应。而我是注定被列为叛徒的了,唯有装蒜,说自己也不知情咯。

和那只猪的关系,终于尘埃落定了,不再像以前那样的依赖,无论是情感上还是其他东西。今天和他出去吃午餐,发现了他一些不太好的习惯,做事拖泥带水和讲话小心翼翼。不是什么严重的缺点,可是我满讨厌讲话小心翼翼的人,通常都城府很深。

而另一种虚情假意的人,大概就好像我那个奇奇怪怪的学长了,还以为他很关心我所以来问候我的近况,平时他都不会主动和我聊,都还没有惊讶完,就发现他另有目的了。说我自私也好,什么都好,我是不介意帮自己的朋友,尤其是很熟到和我姐姐他们一样那种,可是对于那些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朋友,我宁缺没滥。

明明一直都很小心翼翼的保护自己,最近我和一个小子越走越近了。真的是小子那种,平时应该都不会这样的,可是就莫名奇妙的对他特别有好感,我是怎么了?

说自己不渴望爱情是假的,不过我相信缘分,爱情这种东西,又不能强求,只能抱着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吧。多想找个可以真正了解自己的人,而不是那种装了解的人。

今天在一点前就睡了,算是有进步吧?
既然已经决定放下那只猪了,应该把他身上学来的恶习也改掉才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