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考试前夕。

在这样的时刻,我是在等待,等待最后一秒的冲刺,刚刚在吃火锅时和佩玲提起,说我完全还没有开始温习功课,而我拜一就要考试了,她说,这样才符合我的性格。我的懒,原来已成为一种性格了。

妈妈以前讲过,三岁定八十,学好三年,学坏三天,何况我已经坏了那么多年了,这样的惰性,要怎样改?之前去生活营的时候,那边有一个讲座也讲过,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而不是不能移。只要自己肯努力,还有什么东西是做不到的?

我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一个很可爱的人,而我该放下的人,还在我心里面的某一处躲着,肯能使我的观念错了,一个曾经在你的心理占据一个很重要的位置的人,应该是不可能把它完全隔绝的吧?我没有想他了,那只猪,时间都花在想那个小孩子上,只不过偶尔上网的时候,就会想知道他发生什么事了,最近过得怎样,这样算留念吗?我也不懂,不过我懂我听见他现在人在新加坡,而我又毫不知情时,我有点失望和难过,这样算感性吗?一起共度的一年半时光,怎么我好像是唯一一个无法脱离,而又继续沉沦的人?而他却可以那么洒脱?

我那个朋友又和男友吵架了,那个不会看华语字的朋友,不太会形容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那个他很爱的男友,感觉上比较爱玩,也没有那么认真,而我的朋友又很明确的知道这些事情。结果他给我的解释说,他男友很缺乏安全感,又还年轻,所以需要他多点的包容与关心,她愿意慢慢陪他直到他长大为止。很感动的一番话,在当下,我很羡慕他的男友。

今天是个很长的一天,有点累了,
爱情和人生一样,是个轮回的过程,
生老病死是必然的,
人家喜欢你,而你不喜欢人,
也会有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

今天你是这套戏的主角,
明天你会成为别人的配角。

有时这样想想,
每个人都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
有些是经过,
有些会停留,为你留下些回忆,
然后再重新出发,

回忆就是生命力的一切了,
只有那些事你可以永远拥有的,
不是吗?

p/s: 我是喜欢你的,虽然我没有正面回答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