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天使头发




当蘑菇汤遇上天使的头发时,就是这样的样子了。。
这个想法有了好久了,不过之前不断的阻止。。
导致这计划一直不能实行,现在没有人干扰了,
却发现那个人说得没错,蘑菇是不该遇上天使的。。
从一本张小娴的小说,再见野鼬鼠里发现这么一种食物,天使头发。
初时还以为是作者为了故事美感所取的名字。
偶然在超市看到这种意大利面时,就很冲动的买下来了。。
平时很爱喝蘑菇汤的我,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配法是不行的。。
味道不会很恶心,也不可以说是很可口。

在把面泡软的过程中发现,名字还真没取错,细细软软的,又有着米粉没有的口感。
勉强把面吃完的我,很不忍心的把汤倒掉,
少了个接受性很强的朋友在身边,把吃不下的东西倒掉是必然的。。
这种倒东西的感觉很陌生,多久了?一年吗?

挑战完西餐的我,继续向中餐发展,
上一次的生熟蛋煮的不太成功,与其说是生熟蛋,还比较像生蛋。。
以为今天也会一败涂地的,结果敲开蛋壳,黄白分明,一点半透明的蛋白也看不到。。
味道也和以前妈妈煮的一模一样。。
蛮开心的,即使是一个人的午餐,好处是碗也洗少了。。
那些把碗丢下不洗的日子,好像梦一样,现在醒了,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坏。。

以前,一颗双黄的蛋是很稀有的,即使有,也一定会出现在我盘子里。。
可能这是独生子的好处吧?
科技进步的太恐怖了,煮之前我以为这只是比较大的蛋而已。。
却不懂这些大蛋全部都是双黄的。。

我看再过不久,每个人都可以有孪生兄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