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捐血

计划了好久好久了,小时就觉得捐血是种蛮健康的活动,
又可能是潜意识里觉得自己的血不太干净,
因为那段自己不太光荣的经历或什么的,
难得以为成年后可以去捐血了,
昨天兴致勃勃地跑回学院,填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表格,
又被拿了个很奇怪又很痛的针来验血,
竟然发现自己不能捐血,有种很失落的感觉。。

从小到大都被父母告知自己对某些食物敏感,
看医生是需要讲出自己敏感的药物,
我一直以为那只是一种敏感体质,
直到昨天被告知终生不能捐血前,都没有去了解那到底是什么,

葡萄糖-六-磷酸鹽去氫酵素缺乏症 ,
原来是一种天生的血液问题,
除了我不能吃的豆类,
原来连樟脑丸等的东西也不能碰,
严重起来还会导致生命危险,
自己竟然从小带着这种遗传,
而不知道者的严重性,
还真是蛮呆的。。

现在连捐血我也不能体验了,
我和你的经历又差一点点了,
可是这还重要吗?
知道后,第一件事就想告诉你,
让你以后陪我去看医生时记得提起这件事,
好像没什么必要了,
应该没这种机会了吧?
那个曾经会因为我生病而紧张的人,
还在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