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替身

一首感觉上蛮久的歌曲,昨晚很偶然的在某个文章里看到那歌词,
就很冲动的放下了手上读着的书,把今天要考试的事情忘掉,
上网去找来听了。

第一次听的时候蛮失望的,这么美的歌词,我以为会有一个很沧桑的旋律的,
它的旋律不会太沧桑,不太难过,用一种很坦然又带点不舍的调调来诠释,
我想我爱上了这首歌了,很美丽的词搭上很有层次的音感,
把我对“祝我生日快乐”的瘾,彻底的转移了。。

应该是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吧?
不是说每个在恋爱的人都是另一个人的替身,
很多缺乏信心的人都会在失落与难过时,
帮对方寻找自己不够好的证据,
或是怀疑对方的感觉。。

替身真得那么不好吗?
试问有谁不是其他人的替身?
幼稚园的第一个朋友,使我们用来取代抱在手上那熊娃娃的替身。。
之后不断认识的新朋友,就是取代以前那些朋友的替身。。
就连偶像,也是拿现在喜欢的,来当以前的替身。。。

我们是别人的替身,也中有人会是我们的替身。。没有什么好与不好的。。

我又想太多了。。夜也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