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倒影

手持一面镜子,
望着镜中的倒影,
看到的不是青春痘,
也不是那刚冒出头的须根,
镜中的人,很陌生,几乎认不出自己。
有多久没有这样好好仔细的看着自己了?
还是根本未曾试过?

小孩子的样子几乎都一样,
是什么时候开始,每个人都看起来不一样了?

之前遇到几个人,
从他们的脸上,我看到的是憔悴和落魄,
他们说那是自由和快乐,
十几年前,他们是聪明和充满抱负的学生,
就因为环境,和自己的脾气,
变得要在商场里买东西过活,
看着他们,我在想,
如果当时他们选择了另一条路,
今天的我,看到的可能不是憔悴和落魄。

如果他们仔细的看看自己,又会看得到什么东西呢?
是后悔?是难过?还会是恨呢?
恨自己,恨环境。

小时候我们想象过自己长大后的样子,
想象以后会做的工作,
想象自己另一半的类型,
想象自己的成功。

今天的自己,又和想象中的有什么不同?

生活中的变数太多了,没有人可以一一掌握,
有时候变得太快,
连自己变了也没有发现。

长大了的人用忙碌来掩饰寂寞,
用快乐来掩饰悲伤,
大家都不再敢仔细的观察自己的倒影,
怕看到和他们与其不同的东西。

p/s:我望了整十分钟,连那眼神也是陌生的,从以前的梦想和想象,
进入了一个自己也掌控不了的未来,剩下的,是一个迷失的灵魂。

1 comment:

No-body said...

镜子里找不到我熟悉的我,
我闭上眼睛,用心比镜,
心中的我,熟悉的我依然存在,
无论我的外表变化如何再大,
只要心灵保持自我,不被左右,
我闭上眼睛时,依然找到昔日的我,
更为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