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那时,他坐在泳池旁,一个没有人的角落,
嘴巴在轻轻的哼唱,全身都在散发一种忧郁的气息,
那时候,这样的气息是流行,也是魅力,
换上衣服后的他,穿的是附近中六生的制服,
而我那时是中四的小瓜,
那时的感觉是有点爱慕,
即使我连他的名字也不懂。

缘分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你可以不相信它,
可是它会不断的一次又一次的印证它的存在,
从毕业第一年,一个一个的遇到以前的学长后,
就开始对缘分这样东西深信不疑。

在做工的第一年,
我在工作的广场遇见了那时的忧郁,
虽然只是擦身而过,
还是会莫名的感到开心,
最近又在健身的地方,遇见了忧郁,
时隔多年后,他身上散发着阳光,
以前看到的忧郁,好像只是一时的阴霾。

百年修来同船渡,
要修多少年才能成为朋友?兄弟?

要珍惜得来不易的缘分,
而不是强留不属于自己的幸福。

p/s:接下来,谁又在河的对岸等待?
是上辈子错过的人,
还是千年前的那棵桃木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能在低潮的这个时候,在茫茫网还之中来到你的小岛,我也没经过你的同意就阅读了你的文章,我想也是一种缘吧.

PS 我不是来拉拢你,所以只留名,没留地址.

桀佑 said...

缘分就是这么的玄,
可能就是因为你的低潮,
所以才有了这篇东西吧。
看了又觉得好点吗?

欢迎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