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我不认为我睡相很差,
至少我没有从床上掉下来过,
虽然我可以在单人床上,
从床头睡到去床尾,
这应该是我动作大而已,
绝对不是睡相差。

想起自己看过的小孩子,
去到哪里都会拖他们的吉祥物,
可能是小被单,小枕头,还是奶嘴的,
简直就是物不离身,
有了那些东西,
好像就没那么怕生了。

曾经有好奇那些东西的意义在那里,
毕竟自己长得那么老了,
小时候那份感觉哪里还记得?

一直以为自己的习惯能力蛮好的,
毕竟小时候经常搬家,
也没有不习惯的现象,
最近才发现自己有认床的习惯,
平时可以在十秒内入睡的我,
会在陌生的床和人身边失眠,
就只有在这样的时候,
才可以理解辗转难眠的痛苦。

隐隐约约记得,
小时候我也好像有过这样的吉祥物,
是一只白色的小熊,
每次回乡下都一定会拖着它回,
小时候的我是不讨人喜欢的小孩,
又怕生,也不爱玩玩闹闹的,
就爱躲在角落,大人们都没撤了。

隔着另一个人的体温睡觉还满幸福的,
透过体温,可以感受到体贴和关怀,
可能是嗅觉比较发达,
认床的本能都是来自于嗅觉。

p/s:安全感其实很简单,只是需要一个自己熟悉的感觉或味道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