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咫尺

看夜景,
或站在高处遥望,
人很容易就会放松了,
感觉不到压力,一阵的平静,
可能是因为视角变广了,
看的东西多了,脑袋的问题就变小了。

就这样站在阳台,看着对街的外劳在打排球,
发现,如果就这么掉下去,
小命就可能没了,
死亡,很多时候都在脚下而已。

最近这几天又去上课了,班上的同学还是一个样,
表面很多东西都看起来风平浪静的
毕竟自己才消失了一个多星期,在我的记录里,这已经是很短的时间了,
没想到就有状况发生了,
SK生了个肿瘤,进了院,也割除了,
在这短短的一两个星期,就发生了这么多变化。

可能老师讲得没错,
快餐真的别吃太多,
感觉上现在的人都很容易生病,秃头,肿瘤之类的,
原来,死亡离每个人都很近。

在之前的某一天,再The Garden 的电话客服中心里,
弄着我那个弄了好几个星期,却还是没有人搞得好的GPRS,
旁边有一个看起来高贵大方的妇人,
在旁边等了很久,
等到终于快不耐烦的时候,才有一个客服人员来接待她,
我在想,那个表情,是被掩饰的难过,还是不耐烦了?
我可能永远也猜不到了,
一个帮刚逝去的老公停掉他的手机账户是怎样的感觉?
停掉一个自己会常打的电话,
消除掉一个人活过的证据,他的电话,他的账户,
感觉上,是很痛苦的。

p/s:原来,人死后,还有这么多的东西要处理;
原来,死亡也不容易。

4 comments:

small-ugly said...

所以说。

死。

要干净利落。

哈哈。

安哥爵 said...

是一个喜欢思考一的人,夜漫漫,路好长,去感受和乐在其中吧!我来看你了。

No-body said...

死亡,带走的只有生命,不是关系。

small-ugly said...

许久没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