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麻烦

懒惰的人都蛮怕麻烦的,琐碎的步骤能少做点就尽量少做,
绝对不会自己为自己添麻烦,
可是最近竟然笨到捡了一个大麻烦来做。

人多好办事这句话是假的,
至少在现今社会他是不实用的,
就因为人多,我今天又白白逛了两个多小时的街,
为了买简简单单的两份礼物,
却还是一无所获,
明明是我一个人选,却还要一个一个地去询问大家的意见,
而每个人还要求多多,
把我的耐性都磨光了,
是因为我不够能迁就人吗?还是因为我太固执了?
每次要举行大型活动的时候就会觉得好劳累,
不断的要等每一个人的明天又明天,
简简单单的一个问题,
他们可以选择拖了再拖,
明明就只是一个烧烤会,去或者不去,有这么难决定吗?

而且很多人都爱不忙装忙,
明明就答应好了回家给答复什么的,
却又一直不断的忘记,
就连刚刚在网上提醒了一下,
他说立刻去问家人,
立刻给答复我,
却还是消失踪影。

从小就很喜欢整班人一起准备东西和玩闹的感觉,
却通常都遇到不太活跃的朋友,
有时看不过眼大家用拖字诀,等有空吧,之类的,
就会自己把麻烦跳起来做,
可是往往还没有做完就开始后悔,
然后想把整件事丢下,
怪自己懒惰?不够恒心?还是真得太麻烦了呢?

p/s:觉得自己好像个儿子不扬,媳妇不理的独居老人了,竟然这么多怨气,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