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雨滴

能让我起床的方法,还真不多,
可能是因为我睡得太死了,
这应该是家族遗传,绝对不是我的个人问题。

闹钟和电话通常都不管用的了,
和我熟的人都见惯不怪,
只有在我睡够睡饱之后,才会恢复听觉能力,
不然,即使是爆炸声,也未必起得了作用。

要叫醒一个睡得很死的人,
需要很多很多的耐性,
不然会导致吵架收场,
我家族里的人,都比较暴躁,
完全不理解为什么姑姑可以和一个叫不醒的人吵架,
而事实上,那个人还没睡醒,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久而久之,就发现姑姑不太适合做这样的任务,
吵架的次数少了,迟到和没到的次数却直线增加。

凡是也有例外,在某种特别情况之下,
我会突然惊醒,
停电的时候,当风扇停下来的那一刻,
当蚊子很放肆的时候,
还有今天早上才发现的新状况
被雨淋到的时候。

我是没有特别讨厌雨天,
但是应该没什么人喜欢在睡觉时被风吹雨打的吧?

p/s:最喜欢还是被人环抱着,然后轻轻的叫醒,可以好像电影一样,有早餐侍候就更棒,
好像,想太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