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体谅

有一个很香蕉的朋友,
几乎不会看华语字,
然而,她男友每次和她吵架,
都要说冷战,还不说原因,
只留下几句寓意很深的歌词在网志或msn标题上,
留下我朋友忙着把那歌词拿去找不同的人翻译,
一边又在担心他在想什么,
而我就每次都成为了她的翻译员。。

直到最近为止,我都没察觉到这有什么问题,
可能因为我们的事提醒了我什么吧,
这次他们又吵架了,
听完她诉说觉得很辛苦,很累后,
我很好奇地问她,男友懂她在想这些吗?
她答,跟他讲也没用,
反正他也不会改变什么,
甚至是说了等于没说。。

我们都习惯有这样的想法,
在做或说任何事之前,会去预测对方的回应,
如果明知预测是不好,
我们就会放弃,不会去做那件事,
这样好吗?
现在的我会质疑。。

很多东西其实只要多沟通就可以解决的了,
排除那些预测,
没有东西是十全十美的,
恋爱是两个人学习相处及体谅,
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