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害怕

在岛上的最后几个小时,
有几个和我一样认为自己没办法在五点早上起床的人,
决定要聊通宵,
最后大家围在一张桌子旁,一言不语的,
我很无聊的提起了个建议,
叫每个人提出一个问题,而所有人都必须回答。。

真的是超超朝无聊的,
尤其是跟不是真正很熟的朋友玩,
除了一两个肯真心回答的人之外,
其他都敷衍了事,
其中两个问题,问到最害怕的东西,及临死前五秒钟最想做的是(超经典的问题),
更令人惊讶的是答案,
我以为我害怕的东西会是老鼠蟑螂等等等的,
也不懂是那天的酒精作祟还是什么,
从口中跑出来的答案竟是后悔的感觉,
原来已经到了会怕的程度了,
我在想,珍惜,我由学会几成了,
不要后悔的唯一办法,
就是珍惜,不是吗?

死前大家都有很多东西要做,
有些人就像乖乖的坐在那里,
为了不想让人伤心,
我应该不是这种型的吧。。

另一个人的答案让我有同感,
就是打电话给自己喜欢的人,
告诉对方自己的感觉,
至少在死后,
喜欢的人会懂自己存在过,
那个人有着一个暗恋了好久的人,
所以会有这样的答案,

我自己选择的是道歉,
常常都有种感觉知道自己是满容易得罪人的,
却从小都学不会道歉,
即使知道自己错了,
也不肯先低下头,
总是有种不肯服输的精神,
即使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
也感觉不到自己的改变,
死前真得要做的是,
就是道歉吧,
至少在真正不在之前为自己所犯的错承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