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天分

成功是靠努力加一点点的天分,
换句话说,你没有天分的话,就再怎么努力也没有用的了,

这句话的原意应该是这样子,不是吗?

很难得会看到我埋头苦干的,尤其是功课,
由小到大,被我气坏的老师不计其数,
根据老师的形容,我的脸皮厚过万里长城,懒得程度,全天下也无人能敌了,
虽然没有什么科学根据,脸皮是不可能比长城厚的,
可是,很多东西都不能用科学来形容,
不是吗?
尤其是像我这种奇奇怪怪的人。。

没有语言天分的人是很难学好语言的,
尤其是妄想掌握超过两三种语言,
我自认和马来文无缘,
用了我至目前为止我好了我三分之二的人生来参透它的奥妙,
就是参透不了,
可能这叫无缘吧?
也可能是我不够努力吧?
太多太多无法猜测的外在及内在因素了,
也不想去研究,
为一想怨的就是天意弄人吧?
让一个和马来文无缘的人,生长在一个需要用到马来文的国家,
而且还是国语。。

离开中学时,就以为可以摆脱这个长久的噩梦,
甚至会把不做功课怪罪在马来文上,
如果是其他语言,我可能还会考虑的。。
国语?免谈了。。

让一个不喜欢做功课的人埋头苦干是一件很折磨的差事,
而且还是那个人不喜欢及不太懂的语言,
会让这种痛苦倍速的增加。。

这是我昨天的感想,
也是感觉上最难熬的四小时。。
终于熬过来的感觉,就好像突破了一个很大的难关一样,
感觉棒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