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自私

我们都是被骗大的,
从小时候的童话故事开始,就让我们相信世界是多么多么的美好,
再慢慢从生活中慢慢让我们了解现实的残酷,
很残忍吧?

是童话?还是现实?

人类是合群的动物,习惯一大堆人一起生活,
但是书本上从来都没教过,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产物。。

地球每天都在公转与自转,
可是很多人都会误认为世界都在围着他转,
仿佛很多事情都是因他而起的,
塞车时,
会把这当成是特地为了使他迟到而来的,
偶尔朋友很累,不太想讲话,
她又会觉得被人讨厌了。。

我们很多时候都很自私,
以为自己是一切的主因或主角,
就连觉得寂寞时,
也非要这样想不可。。

前些日子遇到一个很荒唐的人,
刚在网上认识就说要出来喝茶什么的,
也没考虑下对方愿不愿意的,
这样的无理要求,正常人都不太会答应的了,
明明就不太熟,
却又不断的叫你打电话给她,
说她很孤单什么的,

最无聊是,当你不肯出来后,
也不知道她是从哪儿找来的野蛮劲,
就会开始说你骄傲啊,
不好看的人不肯出来见面啊,
只喜欢看外表等等等的,
可以用来骂人的话几乎都用上了。。

遇到这种东西,
让我不得不想,
现在的人都怎么了?

现在想回一些自己以前的自私行为,
觉得有点可笑,
也觉得对当时面对我的人感到抱歉,
大方是一种用来讲的东西,
每个人都有他自私的一面,
对于不同的事情,有不同的看法而已。。

2 comments:

Ed said...

想想我好像也有约过一位从msn认识的朋友出来喝茶,当时只是想认识认识下朋友咯!总觉得如果没见过面,再怎么熟都有些陌生感。现在看了你的blog后才发现原来是种自私的表现。。。汗
当然我没有强迫别人出来啦,也没有一直叫他打电话给我。。。哈哈哈

桀佑 said...

没强逼就不算自私了啦。。
想出来见面是正常的,
每个人都会这样想。。
不过只因为自己想找人出来,而不顾对方愿不愿意的感受,就不好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