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五十

看起来和我的印象中的她没有什么不同,没有明显的苍老,唯一看得出的是她比较瘦弱了。
一直以来爸爸都看起来比她苍老,竟然就这么不知不觉地,原来妈妈今年就踏入五十岁了。

我妈妈算是属于一种,没有什么礼物是特别适合她的人,
人家说,但儿女长大得越大,父母就越难了解他们的儿女,
父母老了,反而变得很单纯,
即使偶尔会觉得他们烦,理智上还是可以理解他们的需求。

在饭馆吃饭时,我们都没什么讲话,只是有一句没一句得在搭话,
简简单单的晚餐,很快就吃完了,
以前还住在妈妈家时我有计算过,一顿晚餐的时间,
从开始吃饭一直到把盘子端进厨房为止,绝对不超过5分钟。

我又在想,谈天本来就不是我们做的东西,
家里会出现对话的情况,大概只有三种,
妈妈问我问题,而我负责回答,
她在自言自语的发牢骚,
或者是我们在吵架。

不需要很仔细观察,也可以察觉她眼眶泛着泪光,
是寂寞吗?这大概就是我们母子的共同点了,都会感到寂寞。

每次看到这样的状况,我都会想要搬回家,
在考虑到前因后果之前,我都这样想。

孩子长大了,就会离开家里吧?
我有时会怀疑自己做错了,
有时又不这么认为。

p/s:每个人对生日都有着不同的感觉,而我觉得那天是一年里面唯一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日子,一个可以让自己放肆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