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没印象

不断地回想又回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脑袋一片空白,
一个星期里大概有一天或两天的生活,是没有在脑袋里留下记忆的,
我甚至想不起我那天做了什么,或是吃了什么。

我想起以前很小的时候,大概是幼稚园或小学一年级吧。
还需要妈妈帮忙戏都冲水的那段时期,
冲凉是我们家一进门第一件要做的事,妈妈说外面很多细菌,回到家就一定要洗澡了,
那时妈妈会帮我坐在矮凳帮我洗头,
而我就会开始报告我在学校作过什么,食堂的伙食是什么食物,
那时还很乖,没有不做功课的习惯,也好像还不会说慌。

结果我想了很久,我记得那天我自己一个人在逛夜市,
一个人走逛夜市有好处也有坏处,
好处就是,自己想走多慢就多慢,,而且因为不怕走散,所以不需要在人群中穿来穿去,
坏处则是,想吃什么都要自己买,因为没有朋友的东西可以偷吃或偷喝。
和看戏一样,我还蛮不介意一个人逛夜市的,只要别坐下来吃东西就好了。

我有想过为什么某些日子是完全没办法在记忆里留下痕迹,
原因是过得太普通了,当日子过得太无聊,每一天都几乎是一样的生活,邀集也真的不容易。
难怪我都记不清之前在家里当宅男那几个月的日子。

之前有问过LY,那么多的前男友,她记得清每一个人吗?
她好像是说,一些太短暂的就没什么印象了。
我很爱开她玩笑,叫她出一本书,书名叫做《我与我的一百个前男友》
我是很认真地觉得这本书会大卖的。

我又花了一点点时间回想,看看是否还记得全部对自己这么多年来遇过和曾经在一起的人,
结果证明我的记忆里还蛮好的,
除了幼稚园的时候暗恋的那个女生,我只记得我把她想象成很会煮东西的人,
原因是她涂颜色涂得很美,而我那时的择偶条件,是要有跟我妈妈媲美的厨艺。
看来我也有资格出一本书,书名叫做《最幸运的人aka和我擦肩而过的人》

p/s:当很多年后,自己得了老人痴呆症,再回来看年轻时写过的东西,会有怎样的感觉呢?

2 comments:

Feeling said...

以前我也以为,一个会下厨的女生在男生群应该很吃香,不过我的前男朋友们都不那么觉得。我可谓英雄无用武之地。。。lolz

桀佑 said...

别担心吧。
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伯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