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独醒

开始变成一种习惯了,每个拜二我都会五点半起床,然后六点前就已经踏出门口了,
有点像以前中学时候的生活作息。

邻居们的闹钟会在我一步一步走下楼梯的时候开始响起来,我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

而早上的空气并没有特别清新,可是心情会比较漂亮,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是睡眼朦胧的,
有点睡不醒的感觉。这段时间的人都没什么脾气,可能被撞一撞,或者是不小心被踩到鞋子,
也会很无所谓的,完全不会计较。

是因为气温影响心情还是什么?

有一部分人在驾车事会变得特别暴躁,就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挡他的路一样,
看每一辆车都不顺眼,而实际上他们的驾车技术也未必很好。
我都不太懂要怎样答他们的话,只能支支吾吾的应和,也不理解他们那无名的怒火是从哪来的。

在那天上课时,我也在班上暴躁了一下,原因是有人把我的电话传开来了,
还想翻看电话里有什么秘密。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死穴吧?
本来就已经够担心自己的秘密会被人发现了,而电话里面又有那么多见不得人的东西。

是天蝎座的天性吗?还是我小学时被人翻书包翻到怕了?导致我超不喜欢人翻我东西的。
而我却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很爱凡人家的书包,钱包和房间。
不只一个人问过我,为什么不喜欢别人翻自己的书包,却又要翻别人的书包?
可能这就是一个矛盾的个人兴趣吧?

p/s:当一个人在暴躁时,就有点像是在独醒,他仿佛看得出来所有人错在什么地方,而自己一定是唯一正确那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