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一个人

门口的里里外外加起来,大概有4个锁吧,
我看着那个保安大叔一个一个地把锁打开,很慢,又很小心翼翼的,
好像开错了,就会爆炸还是什么的,
我不断的揣摩他把门打开的原因,是要交更了吗?还是他突然不想干了?

我都猜错了,为的是那个老掉牙的原因,他要吸烟,
而让我吓到的是,他把门打开过后就没有再上锁了,
完全不担心有人会突然来打劫还是什么的,
而这么大间银行,就只有他这一个头发都快白了的大叔,
现在的银行,还真得没有什么警戒心。

大炳在某一集的康熙也有讲过。
现在的公寓和大厦都爱请那些会躲在旁边打瞌睡的伯伯或大叔,
万一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些所谓的保安真得能起到作用吗?

还好我的危机意识也不高,看到这样的情形,只让我觉得很有趣,
我们这里应该是太平安了,应该是没那个大贼敢去干这种大票的,
就只有那种小毛贼。偷偷摸摸的作扒手,骗老人家钱之类的,
想了一想,发现这国家也还真地称得上是国泰明安。

他开始吸烟后,又开始尝试和我攀谈,
不过他算是不幸运了,本来就不太爱说话的了,
而他扯的话题也超不对我胃口,很快他就放弃了,
他想找人聊天也是应该的,
漫漫长夜,一个人被关在那么大的银行里,
那是一种可以想象得到的无聊,
看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而天亮又好像那么的遥不可及。

这世界好像没有天生适合孤独的人呢。
连天上的月亮也需要繁星作伴,又何况是人呢?

p/s:白天不懂夜的黑啊,又有谁看得懂谁在寂寞和伤悲呢?

1 comment:

small-ugly said...

你。。晚上到银行那里干嘛?

难道你也是毛贼哦?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