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自助餐

有一段时间,我很爱吃日式自助餐,几乎每个月都想吃一轮,每次都要吃到把肚皮撑破才甘愿停。
过后又有一段时间我很迷吃自助火锅,没有烧烤那种,
我本身已经是火锅迷了,又可以吃很多很多的菌类,
我试过最高峰连续一周吃了四天火锅,
而且还完全不会觉得腻。

前几天又和zeron去吃日式自助餐,开动前已经提醒自己吃十分饱就好了,
结果最后还是把肚皮撑破。

基本上我对虾子是不反感的,也还蛮喜欢吃,只是剥壳的过程太麻烦了,
所以很多时候我宁愿不吃。
那天神经有点不正常,竟然迷上了剥壳,不知不觉我就把两大盘虾给剥干净,
然后一只一只地用酱油来送进我的肚子里,
吃饱后,还想在剥多两盘来给zeron吃,
现在回想起,我那天真得很不正常。

臭的东西闻久了,会有嗅觉疲劳,而我们会渐渐闻不到那个味道,
人也一样,一些坏习惯久了以后,会慢慢的变本加厉,连自己也未必看得到哪些缺点。
有时候我不得不承认独生子是有那么一点点的自私和少爷脾气啦,
虽然很多时候自己都没有察觉,
那天吃晚饭后,被zeron训了一下,回到家,又被姑姑训多一下,
才发现,自己的坏习惯还真不少,而少爷脾气也比自己认为的还要多一点点。

当天晚上我几乎五六点凌晨才爬上床,可能是报应吧?
忘记了自己对海鲜有那么一点点敏感,不能吃太多,
晚上肚子就开始开战了,不断的绞痛,又完全不想上厕所,
多久没有试过这样的痛楚了,而我一点也不怀念。
可想而知,第二天的课,就这样被几只虾子毁了。

p/s:海鲜敏感这种东西是天生的,应该很难做出什么改变了,不过脾气和坏习惯是后天培养的,
要拯救应该还来得及吧?

3 comments:

Feeling said...

我对虾有敏感的,不过依然会不管那么多,吃了再算。原来你迷上剥虾壳,有机会还真要做你旁边一起用餐,我最喜欢坐在喜欢剥虾壳朋友的旁边。哈哈!

我也很爱吃,不过通常都是暴饮暴食那种。一阵子会大吃大喝,一阵子会什么都不那么爱吃。

桀佑 said...

我是那天迷上剥虾壳而已,平时我都吃朋友剥好的

我也超喜欢坐在喜欢剥壳的人旁边,
最好是又喜欢剥壳,
有爱夹菜。

small-ugly said...

下次坐在你旁边。哈哈。我喜欢吃虾。可是不喜欢剥虾壳。哈哈哈

你也喜欢吃生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