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结束

怎样的开始,又应该配一个怎样的结束呢?

从他的口气和他们的谈话中,完全感觉不到他们的感情,
如果他们不是我的父母,我可能也会怀疑他们是什么关系。
如果在很多年前,他们都懂得放手,也懂得怎样去结束,
事情会不会有所不同呢?

韩国人提出和光光分手,有点像解雇式的分手,
典型的开场白,有点像开研讨会那种,
把话题带出来后,开始引导对方去说出他们想听到的答案,
光光什么也没讲,她本来就不是那种会把爱说出口的女生,
韩国人在引导失败后,就对她说,
他都把她当成妹妹而已。

分手的话,说得再好听,也还是会痛,
而提出分手的人,永远都太贪心,
一面说很狠心地说对不起,又一面的要求要当对方的好朋友,很好那种。

所谓的解雇式分手,雇主会很坦白的告诉你,
你不适合留在这间公司了,
而你会不断的解释说你会改,也会要求个适当的理由,
光光现在就在这个状况了,
很难过得哭了又哭,却还是不死心的挽留,
希望听到一个更好的理由。

我很多时候都在想,如果我没出世,
他们可能会过着一个更好的生活,
我可以看得出爸爸现在很享受当父亲的生活,
那时太年轻了,我对他,应该只能算是负担吧?
听到爸爸说要买一个婴儿床给小良时,我有点吃醋了,
连我也没睡过婴儿床呢。

如果没有我,他们可能就比较容易说再见了,
可能不会在一起那么多年,
也可能会有各不一样的未来。

韩国人的理由是,他们这样的感情不会有结果的,
两年后毕业,一个回中国,一个留在大马,
他相信,他们走不到结婚那一条路。

光光因为这个理由而崩溃了,哭得比之前更厉害了,
他们开始这段感情之前,韩国人是这样说服她的,
到时的事,到时才解决,最终要他们相爱,
他答应她的。
我答不出话,很久以前有人答应过我同样的话,
而我也崩溃过,站起来了。

我不确定韩国人做队还是做错了,
但是我可以确定他太贪心了,
想要拥有一个人,又不愿意付出,也不愿受伤害,
所以想把对方当妹妹的留在身边,
这不是贪心是什么?

最近和小米走得蛮熟的,距离应该就是唯一的问题吧?
当两个处于同一个地方的人都看不到未来了,
六个小时的时差,能走在一起吗?

p/s:一个结束时另一个的开始,没有结束就没有新的开始了,如果那时妈妈懂得离开和结束,可能他就有各不一样的生活了,结束那残缺的婚姻,由或者应该在更早之前,结束一个不应该开始的生命?

No comments: